慕容停

写文是出于兴趣,因此并不局限于某对cp、某篇文或是某类设定。什么都有可能会写,也有可能会因为朋友的提议写些内容离奇的文。更新相当随缘,请不要急。

后宫(3)(贵妃篇)

  身为大乾朝贵妃,本宫自然是受宠的。全后宫上下都知晓本宫的地位——协理六宫,有皇后撑腰,还有官居礼部右侍郎的父亲作为背景,无人敢动本宫,也无人动得本宫。

  皇后娘娘有时不问后宫事务,便由本宫代理。所有嫔妃都知道,本宫处理事务一向不辞辛劳。但这后妃的事务,未免过于琐碎了些。今儿岳常在怨林美人打碎了自己五千银子一盒的香粉,明儿又是简答应与纯妃发生口角。不过,依本宫所见,这些个答应、常在的未免不自量力了些,斗都斗到了纯妃头上。闲来无事,每日看看她们的争执,倒也为这深宫增些乐子。

  大乾的皇后姓嵇,名黎钗。如外边传的那样,黎钗是我所挚爱的姐妹。若可护黎钗无恙,我当不惜身——如此说来,我对皇上的感情都未曾那么真挚。

  还记得本宫刚封贵妃那时,黎钗封后,请求皇上给了我协理六宫之权。从此,本宫就成了后宫中除皇后、太后外权力最大的人。太后宽和,皇后又与我交好,本宫便成了这六宫真正的掌权者。本宫那年不过十七岁,便总揽事务,看似是风光无限了。

  但本宫不满足于此。本宫要有皇嗣,要圣宠,要皇上太后的垂青。有了这些,本宫才有权力。于是,本宫迎合皇上,每日又去太后处请安、敬茶,几年后,本宫已然得了太后、皇上喜欢,宠极一时。

  

  昭奕四年春,我与黎钗在御花园踏青。皇上召见皇后,黎钗先去见了皇上,我便独自在花园赏花。偏偏有几位目无尊卑的妃子,要来扰我清静。

  我看了看那几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嫔妃。林美人、岳常在、简答应,为何什么事都能与她们有关?本宫倒还记得,她们对黎钗和我颇有微词。其时简答应刚解了禁足,许是高兴得过了头,竟穿了身大红的袄裙。林美人更没好到哪去,一袭白衣,倒像是奔丧一般。在大乾,贵妃可着红衣,皇上、皇后、太后则可以着黑衣。而白衣,则是后妃之中所禁,只在丧葬之时穿着。

  林美人人机灵,见到本宫便请了个安。我受了她这一礼,道:“本宫瞧着这简答应衣着很是好看啊,本宫都有些羡慕呢。林美人……飘然似天上神仙,不似活人的美呀。”

  林美人颤抖着跪下:“贵妃娘娘……娘娘恕罪,臣妾……奴婢不是有意,奴婢只是……”

  我扫了眼后面的简答应。简答应似乎没意识到什么,只是谢谢我的夸奖。呵,愚蠢。

  我又看回了林美人。林美人仍跪伏着。身着素衣乃后妃大忌,往重了说是要杀头的。

  “林美人,你可知这白衣乃宫规所不容?”我把玩着团扇,说。

  “奴婢知道……娘娘,奴婢真的无意……”

  “如今,本宫管你有意无意?你便给本宫跪上三个时辰,如何?”

  林美人没有应声。

  “那本宫便算你同意了。”

  收拾完了林美人,我又看向简答应。

  “简答应,一袭红衣,可与本宫争艳了呢。”

  简答应这才反应过来。她向我求饶,求我不要罚她。

  不罚她?触犯宫规,当罚。不然,本宫这贵妃还有何威望可言?

  “简答应,你便跪上两个时辰吧。”

  说完,我转身要走。我本是就轻处罚,也无人看管,她二人大可以中途离开。但是,偏偏简答应是个没心眼儿的,我还没走开便与林美人、岳常在议论我的不好,说我与皇后狼狈为奸。

  这样嚼舌根,本宫可不能容忍了。我转过身,面朝二人。“来人!给本宫把简答应拖下去!”

  简暮桃,本宫要便让你成为这暮桃。

  简答应未等呼喊,已然被人拖了下去。我命人将其杖责十下,不会伤及性命,勿忘便可。

  简答应后来找皇上喊冤。她本就违反宫规,又在背地里嚼舌根惹怒本宫,皇上自然不会姑息。于是,简答应又被禁足一月,以示惩戒。

  简答应禁足解后来找了本宫。

  “唐念妗,你不是宣称不要争宠吗?不是宣称自己一向公正吗?!你告诉我,为何!”

  我抿了口茶,将手里的青瓷盏放下。

  “简答应,本宫是贵妃。单凭你这句,本宫便可治你不敬的罪。”

  “唐……贵妃娘娘,那您告诉我,为何如此治我的罪?!我何错之有,请您明示!”

  “哦?何错之有……简答应,你先是着红衣,冒犯本宫。再是在本宫背后嚼舌根,说本宫与皇后的不是,本宫怎么不可罚你?”

  “那……那娘娘,您不是宣称不争宠吗?为何,为何要讨好皇上?”

  “本宫不喜欢在你这种人上浪费时间,简答应。不过,既然你问,本宫当是要告诉你。简暮桃,听好了:本宫争宠,非是为了皇上。争宠才有琳琅的珠翠、环佩叮当、珍馐美味,才能受人尊敬,有莫大的权力。”

  “既然你不明白,那便回去想想。或许,你有朝一日,也能机灵起来。”

  “来人,送客!”

  简答应被宫人架了出去。临走,她愤恨地看着我。

  我不想在她身上浪费太多时间,便坐在那,悠然品着盏中新茶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