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容停

写文是出于兴趣,因此并不局限于某对cp、某篇文或是某类设定。什么都有可能会写,也有可能会因为朋友的提议写些内容离奇的文。更新相当随缘,请不要急。

当祁醉于炀、贺朝谢俞、江停严峫穿越《全球高考》…(1)

   不知道怎么的,谢俞本来在家和贺朝打着电话,就昏过去了。

  醒来时,他已经不在家了。周围是一个破旧的小木屋,还有一个看上去很傻逼的收音机在那说个不停……

  谢俞转身环顾一圈。有位怀孕的女人,一个秃顶男,一名看起来好奇心旺盛的少年。但更引人注目的是——沙发上躺着一个英俊的男人,角落里站着两个穿着印有“DRUNK”“YOUTH”字样外套的人,屋子的另一边还有两个男人,一个像只骄傲的公鸡,一个肤色苍白却明显不好惹。

  独独不见贺朝。

  谢俞只好先观察局势。收音机说的“逐出考场”,他有些好奇,如果出了考场会怎么样。于是,他拿起一个瓦罐……沙发上的男人先他一步把手伸了出去。

  那人的手上顿时鲜血淋漓。谢俞又扔了瓦罐出去,罐子粉碎,消散在大雪中。

  谢俞不耐烦地说:“你的手。”

  那人警惕地看着他。

  谢俞无奈:“我是医生。”

  那人终于把手递给了他。他简单处理了伤口,包扎起来。

  那人终于开口:“我叫游惑。”

  谢俞回道:“我叫谢俞。”

  这时另外四个男人也走了过来。为首的是那位穿着“DRUNK”外套的人。他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祁醉,旁边这位呢,叫于炀,YOUTH,是我的……男朋友。”

  那名像个昂首挺胸公鸡的男人也介绍道:“我,建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,严峫,旁边这位是我老……”

  肤色苍白的男人:“严峫!”

  “……对象,江停,建宁警院的江教授。他对象我这脸,下海挂牌五万起,身价上亿家境优渥,足以承担江大教授的巨额花销和医药费……哎哎,老婆你别掐我……”

  江停:“严!峫!”

  谢俞无语片刻并得出一个结论:这几位和贺朝一定有话可说。

  正在这时,那个烦得要死的收音机说出最后一句话(本场考试科目:物理)就闭了嘴,墙上现出一行字:“一群客人来到了雪山……”

  【本题要求:每六小时收一次卷,六小时内没有踩对任何得分点,取消一人考试资格,逐出考场】

  墙上现出一个红漆数字:6。

  没了。

  谢俞:“……”

  严峫:“这怎么还要考试?”

  于闻:“这和物理有什么关系!!”

  

  游惑踢过来一个装炭的铝盆,生上火,众人围着火炉烤火,于闻垂头丧气地搁里扔树枝。

  于闻读着题干:“一群游客来到了雪山……游客……雪山……嘶……”

  谢俞听他反反复复念叨了好几遍,很不耐烦:“你在读什么?”

  “老师说不会做就多读几遍题干……”

  “起开。”谢俞恨不得一脚把他踹开。

  “题干没有其他信息了,先静观其变。”

  “那好吧……”于闻委委屈屈地坐回火炉边上,接着扔树枝。

  祁醉伸手制止了一下:“再扔就没树枝了。”

  于闻干脆瘫沙发上。

  那位孕妇出声:“答题……是不是要有笔?”

  众人找了片刻,看见一个房间门上挂着两只死鸡,游惑又找到一把斧子,却没有类似于笔的东西。红漆数字逐渐变小,倒数一样,从6到4。随后孕妇和秃顶男拿着一瓶类似墨水的东西尝试往墙上写,墨迹却消失了。

  安静了一瞬,随即墙上又出现一行字:

  【违规警告:没有使用合格的考试文具】

  【已通知监考。监考官:001,154,922】

  公鸡打起了鸣,屋子沉入惊悚的深海。

  游惑、谢俞、严峫、江停等六人警惕地看着房门。违规的两人则很是惊恐,秃顶男想跑,被游惑连胳膊带手捆上。

  严峫打量着游惑:“挺熟练啊?以前干什么的,不会是……”

  游惑:“不会是什么?”

  “你不会是道上的吧?我们家江教授可要犯职业病跑出去查案了……”

  “你哪只眼睛看我像?”

  严峫:“……哦。”

  

  门打开了,三个男人走进。为首的男人看样子就是001,后面的大概是154跟922。

  001脸上挂着戏谑的微笑,但是没有人笑回去。他走到火炉边上烤火,另一名监考官相当官方地抽出一张纸条,念道:

  “我是监考官154,刚才我们接到通知,说两名考生违规答题,是一名中年男人和一名小姑娘。现在,请跟我们去一趟监考处。”

  中年男人好找,片刻便带了秃顶男走,至于小姑娘……

  001扫了一眼,拉起游惑就走。

  三个小时之后,游惑回来,鸡鸣已经开始。他抓起一把刀,潦草刻下一个“解”。

  鸡鸣停下。踩到得分点,无人死亡。

  监考官再次出现,又带走了游惑。这时众人的目光才转向秃顶男,他直到现在还瑟瑟发抖地缩在沙发上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68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